[DBH][警探组]无题

*机器康纳设定


喜欢宠物的人一定很热爱生命吧。他说。


我不解。


你想想啊,不管那是个什么东西,只要它需要你,就不能轻易抛下吧。


责任心。我说。


不,不只是这样。他摇头,几片雪花随之飘落,和他的头发一样是银白的。除此之外还有很多:理解,珍惜,尊重,同情……总之可以唤起一些活着的实感。


你就当作是功能失常的人类替自己排除故障。他想了想,补充道。他思考的时候并没有移开目光,一双淡蓝色的眼珠直视着我。


那勇气呢?我问,虽然不能理解,但是你们每天似乎需要一些勇气面对清晨。


他突然不说话了,也不看我了。


副队长?


你这个塑料脑袋知道得还不少。他似乎是笑了,人类嘴角上扬是在微笑。从语气可以分辨出高兴的成分。


我模仿着他扬起嘴角。


我不知道,康纳。他的笑容里有我无法理解的某种东西。我既没有勇气活也没有勇气死。恐惧常常来得毫无理由。我以为自己不害怕,实际上我连睁开眼睛的勇气都没有。


我也是个老警察了,这辈子见过的尸体大概比你见到的太阳还多。以前科技还没这么发达的时候我就冲在最前面,后来我有了家庭,有了儿子,我想当他的英雄,我可以不怕危险,可我不能不要命,于是我认怂了。再后来儿子死了,家没了,我以为自己也不想活了。我瞪着深渊,恨不得它把我生吞了。它要我自己动手,我却想到相扑没人照顾,想到人死了就什么都没了。他的脸因乙醛残留而呈现出绯红色。如果人有一个像你一样该死的自毁程序生活不知道会简单多少。


求死心态是人类区别于其他生物的特征之一。我说,可我不能理解,我很抱歉。


你当然不懂。因为你没有感情,也不知道恐惧。电子广告牌的霓虹灯交辉映照在他的脸上,使我无法分析他的表情。你不知道人是如何一分一秒迈向死亡的。他说。


我的检测仪提示脉搏超过正常频率。


我不是人,副队长。移情作用是人类的普遍心理倾向。我认为你有必要注意到这一点。


尤其是在面前有个长得跟你一模一样的塑料王八蛋的时候。他啐了一口唾沫到地上以示鄙夷。情绪不稳定是他的一个主要特征。


走了。他说着背过身。


车载音响放着黑死病骑士的重金属音乐,音量是有耳膜的生物会感到耳鸣的分贝。


你似乎对我抱有期待。我说。


我不期待任何人。他说。这个操蛋世界没有值得期待的地方。


但你的反应速度比往常慢了三分之一秒。我说,你犹豫了。


你是在强词夺理。他嗤笑。


我不介意你把我当成替代品,但我不认为你能在我身上找到勇气。我说。


谁也不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。他似乎专注于开车。无骨雨刷以九十二拍每分钟的频率摆动,水滴以九米每秒的速度降落,脉搏以每分钟一百零五下的速率跳动。


人类是很复杂的,康纳。

评论(4)
热度(16)
©Lynn | Powered by LOFTER